首页 > 总领馆活动
驻累西腓总领事严宇清慰问北里奥格朗德州侨胞
2023-01-23 11:00

1月21日,驻累西腓总领事严宇清赴北里奥格朗德州首府纳塔尔市慰问当地侨胞并出席侨团新春联谊晚会,纳塔尔华人联合会会长黄红英、荣誉会长张春华、孙建阳、徐回勤以及当地近百名侨胞参加活动。

严总领事首先转达了党中央、国务院对海外华侨华人的关心慰问,向当地侨胞致以新春祝福和节日问候,表示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吹响了奋进新征程的时代号角。2023年是中国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中国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阔步前行,必将给海外侨胞带来更多发展机遇。

严总领事表示,总领馆积极落实外交部“温暖迎春”慰侨倡议,来给侨胞送祝福、鼓干劲。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里,提高风险意识,加强人身、财产等安全防范;发扬中华民族团结互助传统美德,加强对侨界弱势群体帮扶;坚持遵纪守法,积极融入和回馈当地社会,做中巴关系的维护者、建设者和贡献者,讲好中国故事,树好中国形象。总领馆也将继续为广大侨胞提供优质便捷高效和热情的服务,并与侨胞携手并肩,坚韧不拔、埋头实干,动如脱兔般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黄会长表示,国家好,侨民才更好;国家发展,侨民在海外才更有底气。衷心感谢党中央、国务院对海外侨胞的温暖关怀,感谢严总领事偕领事馆员在除夕亲赴纳塔尔与侨胞一起过大年。纳塔尔华人联合会将积极发挥侨团作用,团结凝聚当地广大侨胞,为祖(籍)国发展建设和中巴友谊添砖加瓦。

严总领事还代表总领馆向纳塔尔华人联合会赠送了卷轴画《千里江山图》,以鼓励侨胞增强爱国之心、报国之志。

侨胞们纷纷感谢总领馆对大家的关心和指导,表示将自觉合法经营、树立良好形象,积极融入并回馈当地社会,努力为中巴民间友好尽绵薄之力。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