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活动
严宇清总领事出席累西腓兔年新春汇演
2023-01-20 10:16

1月19日,中国驻累西腓总领馆携手累市政府、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拉美总站在累市地标零点广场举办兔年新春汇演,通过春节传统、中巴歌舞、累市风情、灯光秀等精彩节目喜迎兔年新春,庆祝累市首度将中国春节设立为官方节日。严宇清总领事、总台拉美总站副站长李伟林、伯南布哥州旅游厅长丹尼尔·科埃略、累市文化局长里卡多·梅洛等出席并致辞,巴西联邦众议员阿鲁达、伯州州长顾问奥兰达、累市旅游局长德宝拉、春节官方节日提案者累市议员佩德罗萨、华侨华人及巴西民众等踊跃参加。


严总领事向全体中国侨胞、巴西特别是累市民众致以新春祝福并表示,在累市将中国春节设立为官方节日后的第一年,总领馆携手累市政府、央广总台拉美总站举办兔年新春汇演,用多姿多彩的中国元素点亮累西腓,通过美妙绝伦的中巴文艺表演分享新春的喜庆。在累市与广州市结好16周年、与成都市结好7周年之际,两座友城特地发来视频,跨越山海与姐妹城市共庆新春,续写友好交流故事。严总领事祝愿在新的一年里,中国和巴西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迈向新征程,中国和累西腓各领域合作将如灯光秀一般精彩夺目。

李伟林副站长表示,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是中国最大的媒体机构,使用44种语言向全世界发出报道。春节联欢晚会40年来作为中国最大的电视晚会,有超过10亿的中国人收看,与巴西的狂欢节一样,表达着人们对生活的热爱和喜悦。希望通过灯光秀让大家更多了解中国春节文化,欢迎大家访问中国,了解中国灿烂的历史、美丽的风光与友好的中国人民。

科埃略厅长代表里拉州长祝愿中国人民新春快乐,并表示此次在伯州举行兔年新春汇演,充分体现中巴人民的深厚情谊。伯州政府长期致力于推动对华合作,促进友好交流。在新一届政府带领下,伯州将继续加强同中国在人文交流等领域合作,促进双方关系发展迈上新台阶。

梅洛局长代表坎波斯市长向中巴民众送上新春祝福,并表示很高兴在累市将中国春节设立为官方节日后的第一年举办如此盛大的庆祝活动,与中巴民众分享新年喜悦,感谢友城广州市和成都市发来视频向累市民众致以春节问候。愿以汇演为契机,筑牢累市与中国人文纽带,推动累市对华各领域交往。


累市中国侨胞激昂舞狮,伯南布哥大学孔子学院学生热舞《火·花》,表演中国功夫,累西腓市知名舞团展示特色马拉卡图舞,现场呈现中巴文化大融合的热烈气氛,中巴民众赞许连连。

璀璨夺目的灯光秀展示了春节喜庆元素,送上累市友城广州市和成都市的新春祝福,并播放了总台春晚预告片和累市风光片。

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及巴西环球电视台、瓜拉拉皮斯电视台、《伯南布哥州日报》、《伯南布哥州页报》、《伯南布哥州邮报》和《伯南布哥州商业报》等媒体对活动进行报道,并对严总领事进行采访。严总领事在采访中表示,累西腓市政府将中国春节设为官方节日,是对广大累西腓侨胞为当地发展所作贡献及奉献爱心的高度褒奖,今夜是全体中国同胞喜气洋洋、自豪骄傲的时刻,是中巴文化的融合、中巴友谊的升华、中巴人民一家亲的体现。

现场还进行了制作兔子灯笼、有奖打卡等互动环节,吸引大批民众特别是孩子们的积极参与,感受中国春节文化的魅力。最后伯大孔院师生们在璀璨烟花映衬下倾情演绎歌曲《难忘今宵》将活动推向高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