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活动
严宇清总领事出席伯南布哥大学孔子学院兔年春节联欢会
2023-01-16 20:40

1月15日,严宇清总领事出席伯南布哥大学孔子学院兔年春节联欢会并致辞。伯南布哥大学校长索科罗、副校长罗贝托、伯大孔院中方院长彭现堂出席并致辞,累西腓市副市长办公室主任马里斯及累市侨界代表和巴西友人等出席。

严总领事送上新春祝福并表示,过去三年伯大孔院师生通过线上形式保障教学并举办多彩活动,将疫情的影响降到最低。作为目前巴西唯一的全球示范孔院,伯大孔院已经成为传播中华文化、加强中巴人文交流的金字招牌。总领馆将继续支持伯大孔院的各项工作,携手讲好中国故事,推动伯大孔院以10周年为新起点再创辉煌。

严总领事指出,中巴是具有全球影响的发展中大国和重要新兴市场国家,互为全面战略伙伴,拥有广泛的共同利益,担负着共同的发展责任。中巴建交48年来,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两国关系持续深入发展,日益成熟活跃,已成为发展中大国关系典范。2023年是中国全面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将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中巴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也将步入发展新阶段。严总领事还介绍了中国政府最新采取的优化中外人员往来有关举措,表示总领馆愿为巴西学子赴华求学提供一切便利。

    

索科罗校长、罗贝托副校长祝愿大家新春快乐,积极评价伯大孔院为推广中国语言文化和推动巴中文化交流作出的积极贡献,愿继续通过孔院加强对华科技及文化等领域合作。彭现堂院长表示,伯大孔院克服疫情困难,积极实践线上教学模式,保证学生“停课不停学”,并开展多领域课题研究服务中巴合作。

严总领事和索科罗校长为伯大孔院2022年度优秀学员颁奖,以表彰他们学习中文和中国文化时的积极态度和优异成绩,以及疫情期间为孔子学院作出的突出贡献。 

伯大孔院师生还呈现了精彩音乐舞蹈表演并进行互动游戏,现场始终洋溢着喜庆的节日气氛。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