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活动
严宇清总领事出席总领馆与侨界兔年春节联谊活动
2023-01-15 00:45

1月13日,驻累西腓总领馆举行兔年春节侨界联谊活动暨总领馆第二届趣味运动会,严宇清总领事致辞并为获奖者颁奖。旅巴老侨代表刘正勤、陈太荣,累西腓华侨华人协会会长卢功荣、中巴工商外贸联合总会会长陈忠、巴西东北部广东同乡会副会长陈威如以及累西腓市侨胞代表参加活动。

严总领事表示,本次活动的主题是“温暖迎春”,今天与大家欢聚一堂是给大家送温暖、送祝福,让阳光驱散阴霾,让希望照进未来。这“温暖”来自中国共产党,来自祖国母亲。去年10月中国共产党成功召开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累西腓侨界同庆盛事,感受祖国的前进步伐,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思考作为海外华夏儿女,应该如何同心共圆中国梦。这“温暖”也来自中国外交部,来自驻巴西使领馆。中国外交是人民的外交,要每时每刻把海外侨胞的的冷暖安危放在心上。我们始终践行“外交为民”宗旨,坚定维护广大侨胞的合法权益。我们为大家发放“春节包”、“健康包”,组织接种疫苗,不断优化调整防疫政策,保持领保热线24小时畅通,及时处置领保案件,为大家排忧解难。我们深入推进领事服务转型升级,创新便民措施,完善“中国领事”APP功能,竭力为侨胞提供便捷高效热情的服务。近期我们开展的“温暖迎春”系列活动,也是要让每位侨胞感受到“外交为民”的温度,让总领馆成为广大侨胞最可靠、最坚强的主心骨。这“温暖”也来自累西腓各位侨胞。正是由于侨胞们的辛勤付出、爱心奉献,中国人在这里的地位才不断提升,中国可信可爱可敬的形象才不断高大。伯州议会授予中国友好国家奖,累市政府设立“中国移民日”,授予中国公民“荣誉市民”称号,将春节设为官方节日,都是对侨胞所作贡献的充分肯定和褒奖。

严总领事强调,今年是中国全面贯彻中国共产党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将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中巴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也将步入发展新阶段。总领馆愿与大家再接再厉,共同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树立好中国形象。

侨胞们纷纷表示,每逢佳节倍思亲,总领馆“温暖迎春”系列活动让侨胞们深切感受到来自祖(籍)国的关怀。2022年幸逢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大家虽身在海外,但心中倍感骄傲自豪,对祖国未来充满了信心。今后将继续凝心聚力、开拓进取,积极融入并回馈当地社会,努力为中巴民间友好尽绵薄之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在趣味运动会上,大家积极踊跃地参加了投篮、羽毛球、飞镖、乒乓球等趣味比赛,严总领事分别为获奖选手和集体颁发了纪念奖品和奖状,现场气氛轻松愉快。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