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活动
传承二十载的中巴友好动人故事
2023-01-04 13:29

近日,严宇清总领事转交了大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中国大连国际经济技术合作集团有限公司航业分公司致已故联邦参议员内·马拉尼昂的遗孀露西娅的感谢信。信中深情回顾了二十年前马拉尼昂无私帮助中国船员洗脱冤情、顺利回国的感人故事,向马拉尼昂先生表示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向露西娅女士及其家人致以亲切问候和新年祝福,欢迎他们随时到访中国,让中巴友谊继续传承下去。


马拉尼昂家族收到中方信件后无比动容,希通过总领馆向中国人民表示敬意并表示,家族为能推动巴西同中国友谊深感荣幸,并愿对徐长全船长及全体船员致以慰问,期待日后与当年的老朋友们相拥相聚。

    

2003年,一艘中国船只在巴西累西腓受诬陷涉走私诉讼案,船长徐长全及21名船员身陷囹圄。危难之际,前联邦参议员内·马拉尼昂积极开展营救,为中国船员提供法律协助及生活关照。最终,在马拉尼昂的帮助下,中国船员得以洗脱冤情,顺利回国。如今,马拉尼昂之子、孙皆从事对华贸易,多次访华,延续家族与中国友好血脉,谱写了二十载中巴友好的动人故事。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