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活动
严宇清总领事拜会伯南布哥州副州长、巴共主席桑托斯
2022-12-19 17:03

12月19日,严宇清总领事拜会伯南布哥州副州长、巴西共产党主席桑托斯,双方就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交换意见。

严总领事感谢桑托斯为推动中巴双边关系及党际交往所作贡献,表示认真研读了桑围绕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发表的系列讲话及接受中巴主流媒体的访谈,感谢其对中共二十大重大意义的高度评价,相信中巴两国将在各自新发展道路上携手并肩,推动中巴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为维护地区和世界和平稳定、促进共同发展繁荣作出更大贡献。严同时感谢桑作为副州长为加强四川省同伯州友好关系所作努力,希望两省州在结好30年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农业、科技等领域合作。

桑托斯高度评价中共二十大的重大历史和现实意义,认为大会不仅擘画了中国的发展蓝图,也为世界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对深化中巴关系也具有重要意义。桑强调,巴西共产党高度重视对华合作,相信在巴新政府上台后,巴中关系将迈上新台阶,两国也将在金砖合作等多边领域发挥更重要作用。桑忆及2019年赴成都出席“一带一路”四川国际友城合作与发展论坛的难忘经历,再次祝贺伯州和四川省结好30周年,表示愿继续与总领馆携手推动两省州进行更广泛合作。

严总领事向桑托斯赠送了中共二十大报告葡文版。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