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活动
严宇清总领事应邀出席巴西民主运动党伯南布哥州党部妇女大会
2022-12-17 21:02

12月16日,严宇清总领事应邀赴维多利亚·德圣安唐市出席巴西民主运动党伯南布哥州党部妇女大会,就“妇女与民主:实现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5—实现性别平等的挑战与前景”主题同与会嘉宾交流。联邦参议员杜埃里、候任联邦众议员阿鲁达、候任伯南布哥州副州长克劳斯、维多利亚市市长保罗·罗贝托、巴西共产党国际关系书记普雷斯特斯等百余人出席。

严总领事在致辞中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中关于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保障妇女合法权益等相关内容,强调维护妇女权益、促进妇女就业、消除性别歧视需要全社会共同努力。中国实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不断完善妇幼权益保护法律和保障体系,成功建立起政府主导、各方协同、社会参与的维护妇女权益工作机制。严总领事通过今夕对比讲述中国妇女事业发展成就,以生动实例介绍各行各业巾帼英雄以及中国女性独立自主、坚韧不拔的优良品德。

严总领事积极评价伯南布哥州妇女参政议政走在巴西前列,伯州人民选出了史上首位女性州长以及出席今天活动的女性副州长、联邦众议员。相信在各位杰出女性领导下,伯州将取得更大发展成就。中国愿与巴西及伯州加强经验交流,帮助更多妇女脱贫致富并通过女性力量共建美好家园。

与会嘉宾围绕性别平等、民主人权、消除种族歧视等话题进行交流,表示要努力提高女性受教育和职业技能水平,培养独立自尊自信的人格;要充分展现妇女才干,不断提高女性参政议政水平;要进一步完善妇女法律保障体系,加大社会关注和救助力度,防范隐形性别歧视,使妇女远离家庭暴力,并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更重要作用。

    

严总领事还出席“90载巴西妇女投票史”展览揭幕仪式并接受“新”电视台采访。活动期间,严总领事还与候任副州长克劳斯就加强伯州对华合作进行了交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