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活动
严宇清总领事发表署名文章《中国同皮奥伊州合作大有可为》
2022-06-06 16:57

近日,严宇清总领事在巴西东北部主流媒体《中北报》发表署名文章《中国同皮奥伊州合作大有可为》,介绍中国同皮奥伊州合作情况并展望未来合作前景。



全文如下:

根据巴西外贸网(COMEX)数据显示,2021年中国是皮奥伊州最大出口目的地、最大进口来源地和最大贸易伙伴,双方贸易额达6.84亿美元,同比增长37.4%。值得强调的是,自2008年起,中国已连续13年成为皮奥伊州最大贸易伙伴。我们欣喜地看到,农产品贸易是中国同皮奥伊州合作的稳定锚。中国连续多年成为皮奥伊州大豆最大买家,植物蜡、棉花等作物也脱颖而出,成为对华出口新亮点。自中方进口的机械、电器等设备助力皮奥伊州工业农业现代化。

不久前,中巴高委会第六次会议顺利举行,两国就农产品、科技创新等领域合作达成重要共识。中国国家副主席王岐山表示,中巴双边贸易连续4年突破千亿美元,中国连续13年保持巴最大贸易伙伴地位。巴西是中国在拉美最大投资目的国。巴西副总统莫朗表示,中国拥有强大的生产能力和巨大的市场,巴西视中国为“主要和最具战略意义的贸易伙伴”且与中国拥有“非凡的未来”。

皮奥伊州政通人和,区位优势明显,自然资源富足,发展潜力巨大。州政府先后四次派团赴华招商引资,前州长维灵通·迪亚斯曾于2020年在《东北杂志》中巴友好纪念专刊上撰文表示“皮奥伊州向中国开放所有合作领域”,并展望“中国投资可达150亿雷亚尔”。在绿色发展理念引领下,新能源合作成为双方合作新引擎。近年来,中国企业在皮奥伊州投资了风电场、太阳能电场等项目,为当地创造了大批就业机会,带来了良好的经济社会效益,为巴西民众提供了清洁能源,助力皮奥伊州迈上低碳环保型新发展道路,共同构建人与自然生命共同体。

中国驻累西腓总领馆愿同在雷吉纳·索萨州长女士领导下的皮奥伊州政府加强合作,继续向感兴趣的中国企业积极宣介皮奥伊州情况,同时推动更多皮奥伊州商贸人士赴华投资兴业。相信在中巴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框架下,中国同皮奥伊州将不断拓宽合作领域,让务实合作的成果造福双方人民。

打开链接获取详细内容:https://www.meionorte.com/blogs/opiniao/artigo-china-piaui-cooperacao-na-perspectiva-361119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