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活动
严宇清总领事同伯南布哥州联邦农业大学教授在线交流
2022-05-28 03:17

5月27日,严宇清总领事同伯南布哥州联邦农业大学(UFRPE)管理系主任鲁道夫·阿劳若(Rodolfo Araújo)、政府规划专家罗米尔松·卡布拉尔(Romilson Cabral)、公共管理专家若泽·利马(José Lima)以及家庭农业专家安娜·纳瓦伊斯(Ana Navaes)等教授在线交流,王可副总领事、邵卫彤商务领事等出席。 

严总领事介绍了中巴农业合作现状和前景以及近期召开的中巴高层协调与合作委员会第六次会议有关情况,表示中巴农业合作具有高度互补、基础扎实、多元发展、互利共赢、前景广阔等显著特点。

严总领事强调,巴西东北部对华合作优势显著、机遇颇多,包括:区位优势,是离非洲、欧洲最近的拉美陆地,可成为中国倡导的“海上丝绸之路”建设的巴西乃至拉美对接点和示范区;资源优势,蕴藏丰富的农渔矿产品以及风能、太阳能等自然资源,可发挥特色产业优势,走新型农业化、工业化道路;生态资源优势,可深挖海洋经济和生态旅游潜能,让“绿水青山”变为“金山银山”;人文资源优势,多所大学已签署合作意向书,可开展良好的校际交流,特色民间艺术吸引越来越多中国粉丝;人脉资源优势,有一批具国际视野、重对华合作的政府官员及热情友好的民众,同中国在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结下了深厚情谊,还将携手深化合作,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伯州联邦农业大学与会教授高度赞赏中国在经济社会各领域尤其是农业领域取得的发展建设成就,认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系列著作对包括巴西在内的世界各国颇具重要借鉴意义,希同中方在农业科技交流、农业基础设施建设、提高农产品附加值和农户收入、科学绿色发展、农业高校学术交流等领域开展合作,学习中国经验和中国智慧。

与会教授表示,中国是巴西最重要的贸易伙伴之一,连续多年是巴农产品最大购买国,巴对华农产品出口额占巴农产品出口总额的三分之一,希双方进一步推动巴东北部农产品输华,造福广大东北部民众。

严总领事表示,伯州联邦农业大学曾与四川农业大学签署合作交流意向书,总领馆愿继续发挥桥梁作用,协助伯州联邦农业大学加强对华校际交流,并进一步推动伯州对华农业合作。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