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要闻
王毅会见第77届联合国大会主席克勒希
2023-02-02 18:11

2023年2月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王毅在北京会见第77届联合国大会主席克勒希。

王毅表示,中国作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历来是联合国事业的坚定支持者,也是积极贡献者。在单边主义、保护主义、霸权主义冲击世界和平与发展的情况下,中国愿同各国一道,坚定维护以联合国为核心的国际体系,坚定维护以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为基础的国际秩序。当前,中国成功克服疫情挑战,经济社会运行快速恢复正常。中国将继续为维护中国人民的身体健康作出努力,也将为世界经济稳定运行作出重要贡献。

王毅说,当今世界充满不确定性和不稳定性,需要各国高举联合国旗帜,团结加以应对,让世界少一些战争、多一些和平,少一些地缘冲突、多一些对话协商,少一些霸权霸凌、多一些国际合作。中方将继续给予联合国坚定支持,愿同联合国进一步加强合作,落实全球发展倡议和全球安全倡议,推进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共同应对水资源、气候变化、生物多样性等全球性挑战。

克勒希感谢中国政府支持联合国,支持多边主义,祝贺中国开启国家发展新篇章。表示联合国希同中方加强合作,携手战胜疫情,共同应对发展融资、水资源、气候变化等全球性挑战,推动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议程。

双方还就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了意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