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区概况
伯南布哥州概况
2021-02-05 01:47

  面 积:98068平方公里

  人 口:955万(IBGE-2019)

  首 府:累西腓(Recife) 165万人

  地理位置:位于东北部,北接帕拉伊巴州、塞阿腊州,南临阿拉戈斯州、巴伊亚州,西接皮奥伊州,东临大西洋。海岸线为187公里,从海岸到内陆的海拔高度不断上升。

  主要城市:累西腓、奥林达(Olinda)、卡鲁阿鲁(Caruaru)、雅博阿唐(Jaboatão dos Guararapes)、保利斯塔(Paulista)、彼得罗利纳(Petrolina)、卡布-迪圣阿戈斯蒂纽(Cabo de Santo Agostinho)、维多利亚-迪圣安唐(Vitória de Santo Antão)。

  主要河流:卡皮贝里比河(Rio Capibaribe)、圣弗朗西斯科河(Rio São Francisco)、伊波茹卡河(Rio Ipojuca)、乌纳河(Rio Una)、帕热乌河(Rio Pajeú)和雅博阿唐河(Rio Jaboatão)。

  气 候:热带高温气候,年平均气温为26℃-31℃。

  重要节日:元旦(1月1日),狂欢节(2月中旬),复活节,圣约翰节(6月24日),圣诞节(12月25日)

  政 治:在巴西国会中,伯南布哥州有3名参议员和25名众议员代表。现任州长为保罗·卡马拉(Paulo Câmara),巴西社会党(PSB)党员,2015年1月1日就职,2018年获得连任,任期至2022年12月31日。现任副州长为巴西共产党主席卢西亚娜·桑托斯(Luciana Santos)。

  经 济:2017年全州GDP为1811亿雷亚尔,居全国第十位;人均GDP为19168雷亚尔,高于巴西东北部平均值。主要产业为食品制造,焦炭、石油产品及生物燃料制造,汽车制造。

  对外贸易:2017年外贸进出口总值为72.69亿雷亚尔,其中进口总值为50.92亿雷亚尔,出口总值为21.77亿雷亚尔。主要进口产品为石油、石油气、环烃,主要出口产品为客车、树脂。

  对华贸易:2019年,中国是伯州第三大进口产品来源国,对华进出口总值为4.05亿雷亚尔,其中自华进口总值为3.92亿雷亚尔,对华出口总值为0.13亿雷亚尔。主要自华进口产品为太阳能电池、轮胎、面料。

  文 化:伯州拥有较多博物馆、文化中心以及致力于促进艺术活动的机构,如东北人博物馆、伯南布哥州博物馆、累西腓市博物馆、里卡多·布伦南德博物馆、犹太教堂博物馆等。伯州也具有多种音乐流派和舞蹈,弗雷沃(Frevo)是累西腓狂欢节和奥林达狂欢节的主要舞蹈。2012年,弗雷沃入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医 疗:伯州首府累西腓市是巴西东北部最大、全国第二大医疗中心,有400余所公私医疗机构。

  教 育:伯州主要院校集中在累西腓市,包括伯南布哥联邦大学(Universidade Federal de Pernambuco,UFPE)、伯南布哥天主教大学(Universidade Católica de Pernambuco,Unicap)、伯南布哥大学 (Universidade de Pernambuco, UPE)。巴西第一所高等教育学院——累西腓法学院成立于1827年8月11日。

  伯南布哥大学孔子学院成立于2013年6月15日,由中央财经大学承办,是目前(2020.05)巴西唯一一所全球示范孔院,现有学生200余人。

  交 通:累西腓国际机场是东北部最大的机场,也是巴西最现代化的机场之一,每年可运输1650万乘客。可直飞南美洲、中美洲、非洲、欧洲以及美国、加拿大。彼得罗利纳国际机场是东北部第二大机场,大型货机可将当地生产的水果出口至世界各地。主要海港有苏阿佩(Suape)港口和累西腓港口,其中苏阿佩港每年吞吐量逾840万吨。主要公路是101和232联邦高速公路。

  媒 体:主要媒体有《伯南布哥州页报》、《伯南布哥州日报》、《商业日报》、TV Clube电视台、Globo Nordeste电视台等。

  主要景点:零点广场(Marco Zero)、奥林达(Olinda)、鸡港(Porto de Galinhas)等。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