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区概况
领区概况
2016-07-06 01:47

  驻累西腓总领事馆的领区涵盖巴西东北部八个州:伯南布哥州、帕拉伊巴州、北里奥格朗德州、塞阿腊州、皮奥伊州、马拉尼昂州、阿拉戈斯州和塞尔希培州。面积约100万平方公里,人口约4100万。巴西东北部是巴西距欧、非大陆最近的地区,历史上由于甘蔗、棉花种植而成为巴西最早开发的地区,后发展滞后,长期属欠发达地区,近年来经济增速在国内领先。

  伯南布哥州首府累西腓市为总领馆所在地。

  累西腓建立纪念日定为1537年3月12日,十七世纪初曾为葡萄牙在南美洲殖民地最重要的港口。1630年至1654年被荷兰占领,作为其殖民地的首府,逐渐成为地区贸易中心。1709年设镇(Vila);1823年设市(Cidade);1827年正式成为州府。

  累西腓市是巴西东北部重要港口城市,历史、文化名城,海、空军基地,东北部政治、经济、文化、教育、医疗中心。面积218.4平方公里,人口约163万,大多数为欧洲人后裔,亦有非洲人、美洲印第安人和相当数量的混血儿。宗教以天主教为主。气候炎热潮湿,年平均气温25.5℃。全年分旱、雨两季,年均降水1760毫米,主要集中在4月至7月。

  累西腓水道交错,桥梁纵横,素有“巴西威尼斯”之美称。老城区古建众多,教堂、博物馆掩映其中,历史文化氛围厚重。与累西腓毗邻的古城奥林达(Olinda),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人类历史文化遗产名录。位于累西腓以南60公里的加利尼亚斯港(Porto de Galinhas)海滩水清沙细,鱼翔浅底,风景秀丽,是巴西著名旅游度假胜地。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