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活动
驻累西腓总领馆举办第二届帕拉伊巴州中国文化节
2024-02-26 22:53

2月23日至25日,驻累西腓总领馆与帕拉伊巴州政府、帕拉伊巴联邦大学在帕州文化宫举办第二届帕州中国文化节。帕州州长代表、州发展公司主席波拉里和当地各界人士及民众600余人出席开幕式。

王可代总领事致辞时表示,当前世界格局深刻变革,各国前途命运紧密相连。习近平主席提出全球文明倡议,号召深入推动文明交流对话,在包容互鉴中促进人类文明进步。在各方大力支持下,帕州成功举办中国文化节,让更多巴西民众领略中华文化的魅力,为关心和参与两国合作的各界友人搭建对话交流平台。今年是中巴建交50周年,在两国元首战略引领下,中巴不断深化互利合作,加强发展战略对接,构建中巴命运共同体。总领馆愿与帕州各界一道,加强中巴交流互信,深化务实合作,增进民心相通。

波拉里表示,帕州始终重视对华关系,特别是近年来,帕州同中国在新能源、高科技、文化教育等领域合作取得丰硕成果。在中巴建交50周年之际,帕州再次举办中国文化节,旨在夯实两国深厚情谊,进一步深化合作交流。

在开幕式上,巴西乐手演绎了《春节序曲》、《我爱你中国》等中国经典曲目和巴东北部民俗歌舞,现场呈现出新春喜庆、中巴文化融合的热烈氛围。

文化节期间,帕州文化宫举办了丰富多彩的中国文化活动,吸引近4千名当地各界人士参与。大家兴趣浓厚地写书法、拼龙头、讲故事、画脸谱、打太极拳,感知中华传统文化;当地政府部门代表和高校学者围绕中国与帕州在经济、科技、新能源、医疗、中文教育等领域交流开展圆桌对话,探讨对华合作新机遇;精彩的中国文艺节目轮番上演,赢得现场民众阵阵掌声。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巴西环球电视台、Record电视台、《帕拉伊巴州报》等中巴主流媒体对活动进行了报道。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