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活动
王可代总领事出席伯南布哥大学孔子学院十周年庆典活动
2023-12-12 04:54

12月7日,王可代总领事出席伯南布哥大学孔子学院十周年庆典活动。中央财经大学校长马海涛、巴西科技创新部部长桑托斯、伯南布哥大学校长索科罗、伯南布哥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刘骊光、巴方院长拉普斯基及孔院师生、伯州政府代表和当地华侨华人等出席,中国国际中文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赵灵山发来祝贺视频。

王代总领事热烈祝贺伯南布哥大学孔子学院成立十周年并表示,伯大孔院作为巴西东北部首家孔院、巴第一所“全球示范孔院”,十年来致力于推广中国语言文化,推动中巴人文交往,成为中巴交流合作的典范。明年是中巴建交50周年,总领馆将继续支持伯大孔院建设,携手讲好中国故事,为推动中巴关系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马校长指出,中财大始终高度重视孔院建设,未来将同伯大及各界一道,共同推动孔院工作迈上新台阶,并以更丰富多彩的活动和更高水平的教学及科研合作,书写中巴友好新篇章。

索科罗校长及巴方有关人士积极评价同中财大的伙伴关系及伯大孔院取得的丰硕成果,未来愿继续促进巴中文化交流,深化两国民心相通。

8日,王可代总领事在馆内与马海涛校长一行座谈交流,就加强伯大孔院建设、中华文化传播、中巴学术合作等交换意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