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活动
王可代总领事陪同福建省代表团访问塞阿腊州
2023-10-17 23:38

10月15日,王可代总领事陪同福建省副省长林文斌一行访问塞阿腊州。福建省自然资源厅厅长陈永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福建省委员会会长徐敏以及巴西联邦参议员布里托、塞州国际关系厅厅长梅代罗斯、佩森港综合工业园主席菲格雷多等出席有关活动。

塞州州长德弗雷塔斯热情欢迎福建省代表团来访,并高兴忆及前不久访闽见闻。他表示,塞州与福建省友好关系二十余载活力依旧。近年来,在金砖国家合作机制下,双方合作更趋紧密。塞州政府愿同福建省进一步加强港口、新能源、科技等领域交流,以务实成果惠及两地民众。

林副省长向州长转达了赵龙省长的问候并表示,在中巴建立战略伙伴关系30周年之际应邀来访,旨在落实两国元首会晤精神,巩固两省州友谊。福建省愿继续深化与塞州政府间紧密联系,推动产业对接,扩大务实合作,加强人文交流。相信在共同努力下,双方关系定能行稳致远。

王代总领事表示,州长先生年内两次赴华访问,与中方共同推动两国及双边地方友好关系发展和各领域合作,取得积极进展。林副省长此行体现了中方高度重视与塞州合作,愿将两省州友好关系引向深入发展。总领馆将继续发挥桥梁作用,不断推进双方合作项目落实,助力中巴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发展。

访塞期间,福建省与塞州签署青年培训合作备忘录。

16日,王代总领事陪同林副省长参访佩森港综合工业园,两地就港口合作达成共识。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