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活动
驻累西腓总领馆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招待会
2023-09-29 05:12

9月26日,驻累西腓总领馆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招待会。伯南布哥州州长代表、副州长克劳斯,伯州议会代表、州议会外事委员会主席卡布拉尔,伯州州长特别顾问奥兰达,巴西外交部驻东北部地区办公室代表梅代罗斯,巴西共产党中央委员西凯拉等领区政府、经贸、文教、外国驻累领团、华侨华人、中资机构、孔子学院、媒体等各界人士出席。


王可代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74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砥砺奋斗,创造了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长期稳定的奇迹,并正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始终高举和平、发展、合作、共赢旗帜,致力于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当前,世界聚焦中巴合作,期待两国为世界发展注入新动力。明年两国将迎来建交50周年,中巴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也将步入发展新阶段。总领馆愿与领区各界一道,密切友好交流,深化务实合作,不断造福中巴两国和两国人民。

克劳斯副州长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并表示,巴中互为全面战略伙伴,两国关系已成为南南合作典范。在总领馆推动下,伯州同中国在可持续发展、人文交流等领域合作成果丰硕。伯州政府愿继续同中国保持密切关系,助力两国关系发展,共享美好未来。

卡布拉尔主席用中文向大家致以问候,并表示中国历史悠久,文明璀璨,包括伯州在内的巴东北部重视对华关系,不断通过地方交往深化务实合作,借助中文教育和文化活动增进相知共识。伯州议会愿继续夯实对华各领域交流合作,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招待会现场气氛热烈,与会嘉宾纷纷祝福中国国庆,积极评价中国发展建设成就。当地华侨华人为祖国繁荣富强倍感自豪,表示将继续为中巴友好做出贡献。伯南布哥大学孔子学院巴西学员表演了精心准备的中国传统舞蹈。与会嘉宾还现场感受了中国中秋餐饮文化。



王可代总领事接受《伯南布哥州日报》、《伯南布哥州页报》等媒体采访,就中国发展建设成就、中巴关系、巴东北部对华合作、可持续发展等问题阐述中国政策,介绍总领馆推动双边地方交往合作等情况。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