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活动
王可代总领事在巴西媒体发表署名文章《和谐生态,中巴共建》
2023-06-06 15:53

6月6日,王可代总领事在巴西媒体《伯南布哥州日报》发表署名文章《和谐生态,中巴共建》,结合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及世界环境日,介绍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中国生态文明建设成就,展望新时代中巴关系新未来。

全文如下:


和谐生态,中巴共建


中国幅员辽阔,地貌和气候复杂多样,是世界上生物多样性最丰富的国家之一。从古至今,中华民族崇尚“天人合一”的哲学概念,注重人与自然和谐共处。中国政府一贯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当前,中国正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持续完善生态环境保护法律体系,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发展道路,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家园。

保护生态环境是全人类面临的共同挑战。中国始终以负责任大国态度积极参与全球环境治理,作出力争2030年前实现碳达峰、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的庄严承诺。中方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加强应对气候变化、海洋污染治理、生态多样性保护等领域国际合作。同时,在“一带一路”倡议下,中方与沿线国家共同打造绿色丝绸之路,为全球环境治理提供了中国理念和中国贡献。

中方始终高度重视与巴西各领域友好合作关系。在巴东北部地区,中资企业大力开发清洁能源,积极开展野生动植物保护研究,在促进经济发展的同时,为推动当地能源转型、保护生态环境做出贡献。今年是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在两国元首战略引领下,中巴正积极探讨共建“一带一路”同巴西发展战略对接,不断拓展在环保、应对气候变化、低碳经济和数字经济等新领域合作。中方愿与巴方携手开辟新时代中巴关系新未来,共同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共建清洁美丽世界。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