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活动
严宇清总领事在线出席地方发展规划研修班开班仪式并致辞
2022-08-04 13:13

8月4日,严宇清总领事在线出席地方发展规划研修班开班仪式并致辞,上海商学院副校长贺瑛、中国五冶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德鸽出席并致辞,伯南布哥州经济发展厅副厅长艾乌特等研修班学员参加。



严总领事热烈祝贺研修班开班并表示,中国自改革开放以来,城镇化迅速发展,城市空间布局、环境保护、科学管理有了长足发展,其中上海作为长三角核心城市,不仅引领着区域经济发展,更在现代化转型道路上走在全国先列。希望学员从丰富课程中了解中国城市发展和城乡规划,读懂中国改革开放实践经验和城市可持续发展之道。相信累西腓等巴西城市能够借鉴中国经验特别是上海经验,加强历史文化传承,盘活老城现代社会价值,体现城市人文特色,同时提高城市现代化治理水平,全面提升城市发展质量,通过政策规划、科学管理、科技创新打造共享、智慧、平安城市。



贺瑛副校长介绍该校办学情况及研修班课程设置,表示中国同巴西特别是巴东北部地区开展了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的交流与合作,共同实现地区可持续发展,为构建中巴命运共同体谱写新篇章。相信学员将以研修班为平台,分享在推动地区发展规划方面积累的先进经验,探讨在该领域中遇到的瓶颈与难题,共同应对新环境、新挑战。

黄德鸽副总经理介绍中国自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发展建设成就并希望通过研修班加强两国经济社会发展经验交流互鉴。



艾乌特副厅长代表全体学员感谢上海商学院的组织安排及总领馆的大力支持,并表示伯州特别是累市拥有区位、人才、资源等优势,州政府通过政策法规推动投资营商便利,着力把累市打造成巴东北部航运、工业、医疗、教育中心。愿学习中国经济建设、招商引资经验,加强对华合作,推动伯州经济社会发展,造福当地民众。

学员代表、累市政府前外办主任奥利维拉表示,本次研修班是一次交流互鉴的重要机会,愿在同累市友城广州市、成都市合作基础上,加强同上海经验交流,完善城市规划建设,助力可持续发展,进一步发挥累市门户优势,加强国际合作。



本次研修班由上海商学院[商务部国际商务官员研修基地(上海)]为累西腓地区政府、商界、媒体、高校等精英代表量身打造,采用线上教学及互动模式,为期两周,课程包括中国城乡规划、城市可持续发展、完善营商环境等。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