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活动
驻累西腓总领馆关于优化赴华签证政策的通知(最新版)
2022-06-29 09:00

结合当前全球疫情形势变化,为进一步保障必要人员往来,自即日起,中国驻巴西使领馆对外国人赴华签证政策作出如下调整:

一、受理范围

(一)从事外交、公务、乘务活动以及按规定可签发礼遇签证的外国人可办理外交、公务、礼遇、C字签证入境;

(二)来华复工复产活动人员及其外籍家庭成员

1、来华复工复产人员(包括经贸、教育、科技、体育、文化等各领域来华长期工作和短期访问人员),如申请M、F、Z字签证,不再要求提供国内政府部门出具的系统邀请函。

2、复工复产人员的外籍家庭成员可申请S1或S2签证(包括配偶、父母、未满18周岁的子女、配偶的父母、确有需要的成年子女及其配偶、非婚伴侣,其中成年子女及其配偶、非婚伴侣仅可申请S2签证)。申请人需提供亲属关系证明等材料,其中非婚伴侣需根据当地法律规定提供民事法律关系证明等支撑性材料。

(三)因人道事由来华人员

1、奔丧或探望危重病亲属,凭死亡证明或病危通知书等申请签证。

2、团聚或探亲:中国公民及在华具有永久居留资格的外国人的家庭成员可申请Q1或Q2签证。

3、家庭成员范围为:配偶、父母、配偶的父母、子女、子女的配偶、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孙子女、外孙子女;

(四)申请R字人才签证的申请人及其随行配偶和未成年子女;

(五)其他经中国国内有关部门批准赴华的人员;

注:赴华旅游、就医或其他私人事务相关签证申请仍暂停受理。

二、申办流程(仅适用驻累西腓总领馆领区,驻巴西使馆、驻圣保罗、里约总领馆领区适用流程详见其各自网站)

(一)签证申请将按照领区划分办理,申请人请根据自身所在地向相应使领馆递签。驻累西腓总领馆领区包括:伯南布哥州(Pernambuco)、帕拉伊巴州(Paraíba)、北里奥格朗德州(Rio Grande do Norte)、塞阿腊州(Ceará)、皮奥伊州(Piauí)、马拉尼昂州(Maranhão)、阿拉戈斯州(Alagoas)、塞尔希培州(Sergipe)。

(二)请申请人将姓名在巴西所居住的城市申请签证种类以及其他主要材料发送至我馆邮箱consulchinarecife@hotmail.com进行预审。收到“初审通过”邮件人员请登录https://cova.cs.mfa.gov.cn进入在线填表页面,打印出确认页及表格,并在确认页签字;然后登录https://avas.mfa.gov.cn在线预约到馆递签时间。

申请人若不便亲自到馆递签,可委托亲戚朋友代为递签。请申请人或代办人携带有效身份证件进入总领馆接待大厅。为有效阻止疫情传播,请在来我馆途中及递交签证材料时务必戴好口罩。

(三)主要材料要求

1、Q1团聚、Q2探亲签证:《签证申请表》;护照首页复印件;申请人与邀请人之间的家庭成员关系证明(比如:出生纸、结婚证、亲属关系证明等);居住在中国境内的中国公民出具的邀请函;邀请人的中国身份证明(如中国身份证、户口簿等)。

2、S1随居、S2探亲签证:《签证申请表》;护照首页复印件;申请人与邀请人之间的家庭成员关系证明(比如:结婚证、出生纸、亲属关系证明等);在中国境内工作的外国人出具的邀请函;邀请人的护照及居留证件。请注意:邀请人的成年子女及其配偶、非婚伴侣仅可申请S2签证,并且非婚伴侣需根据当地法律规定提供民事法律关系证明等支撑性材料。

3、Z字工作签证:《签证申请表》;护照首页复印件;有效的《外国人工作许可通知》(或《外国人工作许可证》)。

4、M或F字签证:《签证申请表》;护照首页复印件;中国境内有关企业或单位出具的邀请函(无需政府部门出具的系统邀请函)

5、R字人才签证:《签证申请表》;护照首页复印件;《外国高端人才确认函》。

6、C字机组人员签证:《签证申请表》;护照首页复印件;外国运输公司出具的担保函或中国境内有关单位出具的邀请函。

(四)一次入境签证有效期为3个月,请申请人合理安排赴华日期和递签日期,避免签证过期影响行程。

三、注意事项

(一)适用各类互免签证协定,持有效中国永久居留证件,以及持有效工作类、私人事务类、常驻记者类和团聚类居留许可的外国人员无需办理签证。

(二)暂停入境情形

1、持2020年3月26日前审发的有效签证;

2、日本、新加坡、文莱单方面免签入境;

3、持APEC商务旅行卡人员;

4、24/72/144小时过境免签;

5、海南入境免签;

6、上海邮轮免签;

7、港澳地区外国人组团入境广东144小时免签政策;

8、东盟旅游团入境广西免签;

9、持有效学习类居留许可人员。

四、预审及咨询邮箱

驻巴西使馆:vistochina.bra@gmail.com

驻圣保罗总领馆:consulatesaopaulo@gmail.com

驻里约热内卢总领馆:setorconsularrj@gmail.com

驻累西腓总领馆:consulchinarecife@hotmail.com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