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活动
严宇清总领事见证广州市实验外语学校向伯南布哥州灾民捐赠物资
2022-06-13 20:46

6月10日,严宇清总领事出席广州市实验外语学校通过姊妹学校累西腓市村上高中向伯南布哥州灾民爱心捐赠仪式,并见证物资交接。伯州社会发展、儿童与青年厅副厅长路易斯·卡米洛、卡洛斯·村上校长、巴西东北部广东同乡会名誉会长苏梓佑等出席。

严总领事向近期遭受暴雨洪涝灾害的伯州民众表达慰问并表示,中国侨胞在灾害发生后第一时间发起慈善赈灾行动,募集灾民急需生活物资,传递来自中国的爱心。灾情也牵动了万里之遥的广州实验外校学生们的心,他们募集善款2万元人民币,委托姊妹学校累西腓市村上高中以及广东同乡会侨领采购救灾物资并高效转交至灾民手中,再次体现了两国人民特别是青少年之间的深厚情谊。总领馆愿继续为伯州和累西腓市抗洪救灾及灾后重建工作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帮助受灾民众早日度过难关。

卡米洛副厅长和村上校长感谢总领馆、中国侨民对伯州受灾民众的无私援助并表示,来自中国孩子们的爱心弥足珍贵,相信在中方各界人士的大力支持下,伯州人民必将很快战胜灾情,早日开启灾后重建工作,将继续与总领馆继续保持密切联系,同中方在社会保障、中等教育等领域开展合作。

物资交接仪式上,严总领事还宣读了广州市长郭永航致累西腓市长若昂·坎波斯的慰问信,分享了广州实验外校校长万清华及学生们致村上高中慰问信中的感人话语。参加活动的学生代表用中文说“谢谢”,并同严总领事齐唤“加油累西腓!加油巴西!中巴友谊万岁!”他们表示要学好中文,早日去看望远方的小伙伴。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