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活动
严宇清总领事同伯南布哥州联邦大学校领导在线交流
2022-06-07 00:42

6月6日,严宇清总领事同伯南布哥州联邦大学(UFPE)副校长莫阿西尔•阿劳若(Moacyr Araujo)在线交流,校长助理卡罗尔•莱安德罗、佩德罗•卡列里及外事处长马德森•戈伊斯在座。

严总领事介绍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及中国在生态文明、科技创新等领域的建设成就并表示,中国同巴西特别是伯南布哥州,在环境保护、创新研发等领域合作潜力巨大,未来可共同加强科技创新,探讨花园城市、绿色城市、智能城市建设理念,共同开发新能源、新基建,创造更多就业,造福当地民众,并为构建人与自然生命共同体作出贡献。严总领事还向近期遭受暴雨洪涝灾害的伯州民众及该校师生表达慰问,并介绍了当地中国侨团参与慈善赈灾情况。

伯南布哥州联邦大学校领导对总领馆和中国侨胞在伯州遭受自然灾害时第一时间伸出援手表示赞赏,称此善举再次体现了巴中两国和两国人民间的深厚情谊。校领导高度评价中国在科技创新、绿色发展等各领域发展成就,详细介绍伯州联邦大学的悠久历史、雄厚师资、优势学科等情况,着重推介该校科技园区建设合作意向,提出希同中方高校、企业等在科研创新领域开展合作,推动科技园区不断向高水平发展。

严总领事表示,伯州联邦大学曾与西南科技大学签署合作交流意向书。总领馆愿继续发挥桥梁作用,协助伯州联邦大学及相关机构开展对华校际交流和联合科研。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