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区概况
【走进巴西东北部】奥林达(Olinda)
2022-04-25 23:51

奥林达(Olinda)位于伯南布哥州,距离州府累西腓市6公里,面积43.55平方公里,人口39.3万(2020年统计),是累西腓大都市区的组成部分之一。地处贝贝里贝河(Beberibe)和卡皮巴里贝河(Capibaribe)交汇入海口,由7座小山组成,风景优美。最早为Caetés土著部落的村寨,称作“Marim dos Caetés”。

1535年,葡萄牙人杜亚尔特•科埃略登上奥林达的7座小山,不禁为优美的风景赞叹:“噢!真美!(O! Linda!)多么好的城址”。这就是奥林达名字的由来。也有人认为,杜亚尔特在葡萄牙有一处名叫“奥林达”的别墅,他因怀念故土而起此名。葡萄牙人在奥林达建立了堡垒、大教堂和糖厂。

1537年,奥林达升级为镇,成为伯南布哥封地领主府达三个世纪之久。1677年11月16日升级为市,开始大规模种植甘蔗。

在17世纪初,奥林达是美洲最重要的城市,也是巴西东北部文明的摇篮。1576年建立耶稣学校(Colégio dos Jesuístas),1582年建立的圣本笃教堂(Mosteiro de São Bento)是美洲最重要的宗教建筑之一,1828年建立巴西最早的奥林达法律学校(Escola de Direito de Olinda)。

1630年2月16日,荷兰人攻占奥林达,但荷兰人把总督府设在累西腓,把奥林达建筑物的贵重材料运往累西腓,并于1631年11月24日放火焚毁奥林达。累西腓商业发达,其港口成为当时美洲大西洋海岸最大的港口。1710年,累西腓升级为镇,此举引起奥林达大糖业主极大不满,发动了“商贾之战”。奥林达人到累西腓破坏公共设施,推倒镇标志柱——司法柱。1710年11月10日,奥林达宣布脱离葡萄牙独立,直到1714年才恢复正常秩序。自此以后,奥林达的政治与经济地位下降,由累西腓取而代之。

奥林达环境优美,风景秀丽,保留了许多最古老宗教建筑,于1982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文化遗产名录。2005年6月,奥林达被选为巴西第一个“文化之都”。

主要参观景点:

一、大主教堂(Igreja da Sé):该市最高之处,可以鸟瞰全城。建于1537年,原名Igreja de Nosso Salvador do Mundo,是巴西的第一个主教区、第二古老的教堂,自1676年起成为奥林达和累西腓的主教堂。侧面祭坛为贴金和葡萄牙瓷砖,主祭坛附近有巴西天主教大主教埃尔德·卡马拉(Hélder Câmara)的坟墓。 

二、圣方济各修道院(Convento de São Francisco):是一组罗马天主教建筑群,包括雪地圣母堂(Igreja de Nossa Senhora das Neves)、圣罗格小堂(Capela de São Roque)和祭衣间。它是巴西最古老的方济各会修道院。始建于1585年,1631年被荷兰人摧毁,17世纪重建。修道院里有著名的葡萄牙瓷砖画,还有天花板上丰富的木雕作品。修道院还有一个图书馆,收藏了珍贵作品。 

三、圣本笃大教堂(Mosteiro de São Bento):建于1582年,为巴洛克式建筑,是奥林达最豪华的教堂,奥林达被烧毁后于18世纪重建。教堂的雪松木祭坛高14米,重14吨,由53块木雕拼成,全部贴金。巴西第一所法学院也曾设于此(1827年至1851年)。 

四、圣母圣衣会教堂(Igreja de Nossa Senhora do Carmo) 建于1580年,是巴西最古老的圣衣会教堂。 

五、伯南布哥宗教艺术博物馆(Museu de Arte Sacra de Pernambuco):设在17世纪的大主教堂内,展出拉丁美洲的圣物和绘画。

六、巴尔博萨文化市场(Mercado Eufrásio Barbosa):奥林达的入城处改造而成的文化空间,内有工艺与古董店、艺术廊、剧场、餐馆、酒吧等。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