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区概况
【走进巴西东北部】鸡港(Porto de Galinhas)
2022-04-13 07:11

鸡港(Porto de Galinhas)位于伯南布哥州伊波茹卡(Ipojuca)市,是该市的一个区(Distrito),海拔10米,人口4000余人,距离州府累西腓市70公里。

在1500年葡萄牙人“发现”巴西时,鸡港地区为土著Caetés族印第安人居住地。因沿海地区盛产巴西木,大量巴西木通过此港走私运往欧洲,因而最初此港被称为“富饶之港”(Porto Rico)。因Caetés族印第安人抵制葡萄牙人入侵,阻止巴西木和蔗糖通过此港外运,到16世纪末此港被废弃。

巴西于1888年5月13日废除奴隶制,是世界上最后一个废除奴隶制的国家。累西腓市是当时巴西最大的废奴运动中心,港口禁止贩奴船进入。为避免贩运非洲黑奴的船舶被抓扣,贩运船停靠到离累西腓较远的宁静港湾“富饶之港”,18世纪时该港成为输入非洲黑奴的港口,后又成为巴西东北部非法贩卖非洲黑奴的主要据点。黑奴隐藏在“安哥拉母鸡”(Galinhas de Angola)鸡笼下面的船舱里,船靠港后,奴隶贩子就发出“港口有新到母鸡”的暗号。久而久之,人们就改称此港为“鸡港”。

鸡港环境优美,白色沙滩长达14公里,岸边椰林成片。离岸边50米处有一片礁石浅滩,退潮时是天然游泳场,成群彩色热带鱼游来游去。有一处礁石洞像一幅巴西地图,现在禁止入内。鸡港海味新鲜,品种繁多,美味佳肴令人难忘。鸡港海滩美不胜收,连续10次被巴西四月出版社著名的“旅游杂志”评为巴西最佳海滩。

鸡港旅游最佳时间为9月—2月,日照时间最长的是10—12月。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