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区概况
【走进巴西东北部】费尔南多—迪诺罗尼亚群岛(Fernando de Noronha)
2022-04-13 07:07

费尔南多—迪诺罗尼亚(Fernando de Noronha)是巴西伯南布哥州辖下的一个群岛,堪称巴西最美丽、保护得最完美的景区。它距离伯南布哥州海岸545公里,是从大西洋外海延伸出来的一组群岛,主岛面积18.4平方公里,占群岛总面积的91%,另有20个小岛。主岛有16个海滩,海水清澈透明,能见度达40米。费尔南多—迪诺罗尼亚群岛拥有金黄色的沙滩、碧蓝色的海水,海岛周围的海洋动物种类繁多,有珊瑚、海藻、海龟、海豚及鲨鱼等。费尔南多—迪诺罗尼亚最出名的是西南部的海豚湾,这是人类所知的唯一有长嘴海豚定期造访的海湾。

巴西政府环保部门为保护费尔南多—迪诺罗尼亚岛的原始海岸景观及海洋生态系统,于1988年将其列为国家海洋公园,现在70%的群岛由巴西环境保护局(IBAMA)负责监管。巴西环保局工作人员在群岛上研究候鸟、鲨鱼、海龟、螃蟹及海豚的生活与繁殖习性。荷兰人、法国人与葡萄牙人曾经为争取此群岛而发生过激烈交战,因费尔南多—迪诺罗尼亚岛远离大陆,该岛亦曾被作为普通囚犯与政治囚犯的关押地。

主要景点如下:

一、费尔南多—迪诺罗尼亚国家海洋公园(Paeque Nacioanl Marinho de Fernando de Noronha)

公园由主岛的70%(其余30%为保护区)和其他20个岛屿及附近海域组成,面积11270公顷。由巴西环境保护局(IBAMA)管辖,主岛的保护区(Área de Proteção Ambiental)由伯南布哥州政府管辖。

2001年12月13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将费尔南多—迪诺罗尼亚群岛和附近的罗卡斯环礁列为世界自然遗产名录(Sitio do Patrimonio Mundiale Natural),2002年12月27日颁授此证书。

20世纪90年代开始全年对外开放旅游,2021年接待游客11.4万人。2022年每天环保费(TPA--Taxa de Preservação Ambiental)为87.71雷亚尔。

主岛上有16处美丽的海滩和17处潜水地点。狮子海滩(Praia de Leão))和桑舒湾(Baía de Sancho)曾被“TripAdvisor旅行网”连续两次评为全球最美丽海滩,费尔南多—迪诺罗尼亚岛被该网授予拉丁美洲最佳岛屿奖。

海洋公园每天08:00—18:00对外开放,但有一些地区在某些时间、季节不对外开放。每年1—6月是海龟在Sancho、Leão、Cacimba do Padre、Bode、Americano和Boldó海滩产卵孵化季节,18:00—6:00禁止入内。Baía dos Golfinhos湾是数百条海豚嬉戏、觅食和繁殖的地方,该湾及海豚出没的海域禁止入内,只有在Mar de Dentro海滩乘船到此湾可以观赏。为保持生态平衡,保护区内的动植物,特别是珊瑚、热带彩色鱼等禁止触摸,在Atalaia海滩甚至禁止使用防晒霜。

群岛周围海水清澈透明,能见度可达40米,水温27ºC,富有各种热带鱼类,有海龟、沉船,是巴西潜水运动最佳地点,也是世界上最好的潜水地点之一。最佳潜水季节为每年旱季的8月—11月,9月最佳。

12月—3月是冲浪的最佳季节,主岛被称为“巴西的夏威夷”(Hawaí Brasileiro),浪高达4米,浪尖可达5米,朝向非洲大陆的Mar do Fora、Sueste、 Atalaia、Caiera 和Leão海滩均是冲浪理想之地。但因风浪较大,可能很难看到海豚嬉戏的场面。

二、Vila dos Renédios镇:位于费尔南多—迪诺罗尼亚岛,是岛上政治、经济与商业中心,州特派员公署、古教堂、古堡、历史博物馆等均在此镇。

三、拯救圣母天主堂(Igreja de Nossa Senhora dos Remédios)

是费尔南多—迪诺罗尼亚岛上的主教堂,1737年动工修建,1772年竣工,但装修直到1784年才结束。之后,相继又修建了Forte de Nossa Senhora dos Remédios堡和 Vila dos Remédios 镇。17世纪荷兰人占领该岛25年,古堡上仅留下荷兰人1629年修建的一段城堡。1789年,此教堂划归Paróquia de São Frei Pedre Gonçalves 教区管辖。1891、1915、1919、1988年进行大修,1997年重新油漆并安装夜间照明。

1981年,该教堂被巴西国家历史和艺术遗产委员会列为国家级文物单位。

四、圣米格尔宫(Palácio São Miguel)

圣米格尔宫是费尔南多—迪诺罗尼亚特派员公署办公楼,位于武器广场。1947—1948年,由全岛人在原监狱长办公室(Diretoria do Presídio)基础上改建成地上两层和地下一层的楼房,作为联邦区政府长官府。

此宫内部保存了部分原石头墙,内有圣保罗州人José Wasth Rodrigues (1891—1957)专门创作的两幅大型油画和德国艺术家Henri Meser 的弟子、伯南布哥人创作的真人大小的圣米格尔天使彩色玻璃画像。

五、Capela de São Pedro dos Pescadores(渔民守护神圣佩德罗教堂)

教堂不大,位于Air France 遗址高处,是绝佳观景台,仅在圣佩德罗节使用。找好角度,以费尔南多—迪诺罗尼亚岛最高峰Morro do Pico为背景,可拍出一只手抓住峰顶的照片。

六、海豚湾(Baía dos Golfinhos)

海豚湾是数百条海豚嬉戏、觅食和繁殖的地方,该湾和海豚出没的海域禁止入内,只有在Mar de Dentro 海滩乘船到此湾可以观赏。一般旅客可在崖上Mirante dos Golfinhos 观景台观赏,每天最佳时间为06:00—08:00,有专业人员介绍情况。如遇雨天,海豚数量会减少。如浪太大,海豚可能不会出现。

七、美国人海滩(Praia do Americano)

美国人海滩位于Praia do Boldró海滩附近。名字是美国人起的,英文为“Bold Rock”,葡文为“Pedra Saliente”(悬崖—突出的岩石)。1957—1965年,美军在美国人海滩崖上修建了“导弹跟踪站”,经常在下面海滩游泳。在美国人和Boldró两处海滩崖上观景台可以欣赏Morro do Pico山、Morro dos Dois Irmãos山和夕阳西下的美景。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